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新闻动态

    荆州市国际商会召开常务理事成员单位工作会

    发布时间:2021-04-30 08:08:21来源:作者:荆州市国际商会阅读次数:

    000eaf6bbabab1b52156c1290194cd0.png

    429日下午,荆州市国际商会召开常务理事成员单位工作会。会议由市贸促会常务副会长陆华圣主持。国际商会副会长、常务理事、会员代表,市商务局、贸促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
    fb8efdab072984fce5a7139ee3f32fa.png

    会上,国际商会秘书处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及2018-2020年财务情况;审议修订了《荆州市国际商会章程》和《荆州市国际商会会费缴纳管理使用办法》,并商议讨论了2021年度工作安排;陆会长对换届工作及代表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;商议并表决通过了国际商会会长、副会长、秘书长、副秘书长人选,同意熊小波任秘书长,甘俊、王红玉、苏丹、张德元任副秘书长。

    image.png

       副会长单位恒隆集团、四机厂、菲利华,常务理事单位港务集团等先后发言,对国际商会这个平台和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,表达了会继续支持商会工作,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。

    image.png

    荆州市商务局局长、贸促会会长、国际商会会长张治根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。他充分肯定了国际商会近几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,尤其是在加强政治引领、服务荆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。他指出要进一步“做实”商会工作:一是把握形势,抢抓机遇。当前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,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,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,会员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面临外需低迷、成本上升、摩擦增多、信心不足、创新不够等多重困扰。但随着国家“一带一路”战略的深入实施,荆州外向型经济的不断深化,我们要增强信心,抢抓机遇,共享发展。二是要加强建设,明确任务。要加强商会组织建设,做好换届改选工作。围绕市委、市政府的工作中心,国际商会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,真正成为联系政府与企业、企业与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和纽带,提升我市对外经济交流能力,促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,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。三是开拓思路,服务会员。要以主人翁的姿态,热爱、关心国际商会的发展和建设,积极出谋划策、尽职尽责、勇于担当,推进国际商会事业向前发展。同时,商会还要多组织会员在一起沟通和交流,为会员提供高效、优质、精准的服务,帮助企业排忧解难。